贺兰县纪委
首页 > 清风贺兰 正文

清风贺兰

贺兰:警示教育敲警钟 以案为鉴筑防线

稿件来源:贺兰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4-08 12:05:11
分享至:

  近日,贺兰县纪委监委将廉政课堂搬进庭审现场,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国有企业等单位30余名干部旁听了大唐新能源宁夏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邓某某受贿案庭审。

1.png.jpg

  庭审现场,威严肃穆,整场庭审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清晰地还原了被告人从领导干部走向违法犯罪的过程,深入剖析了案发原因及对自身和家庭带来的危害,被告人的“现身说法”,给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直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旁听人员真切感受到贪婪的代价以及法律的威严。

1.png.jpg

  “通过现场旁听,我受到很大感触,深刻认识到了违纪违法带来的巨大危害,今后一定要引以为戒,严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触碰底线,不逾越红线。”现场接受警示教育的一名干部感慨道。

  为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贺兰县纪委监委把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抓手之一,把庭审现场变成“以案说法、以案说纪”的警示教育课堂,通过近距离旁听,让党员干部警钟长鸣,对党纪法规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贺兰县纪委监委)

>>><<<